YYYY

 

“白日梦并非毫无意义,它更接近自己的精神世界。”

【巍生素】酸酸甜甜

摩托车的轰鸣声停止,罗浮生看了看手表下午5:30,离沈巍到家还有一个小时,还有时间准备请罪事宜。拎着生煎走到门口,隐隐闻到食醋的味道,家里进贼把醋打翻了?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客厅桌上养生壶里的醋正在咕噜咕噜冒泡泡。

“沈巍?”罗浮生轻轻喊了一声,没人答应。走到厨房门口遇到端菜出来的沈巍。

出于人对危险信号的警觉,罗浮生觉得沈巍周围气压有些低,但身为江东一霸,立即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粘在沈巍身后当尾巴。

“巍巍,今天这么回来这么早啊?”

“巍巍下厨辛苦啦。”

……

“巍巍今天真好看。”沈巍终于回了罗浮生一句,“呵。”

“巍巍,小巍巍,我给你带了我亲手做的生煎。”罗浮生将手里的生煎捧到沈巍面前,沈巍垂眸看了看,“嗯,放着吧,先吃饭。”

“哦。”满心的期待落了空,罗浮生闷闷地应了一声去洗手。

 

桌上地的菜很漂亮,水灵灵的白菜躺在褐色的汤汁里,微黄的土豆丝里藏着碧绿的青椒,西红柿和牛腩和谐的泡在一起,玻璃杯里是黄澄澄的橙汁,碗里的米饭粒粒分明晶莹Q弹。

罗浮生看着对面的沈巍道:“巍巍真贤惠啊。”

沈巍抬眼看了看他,“食不言。”

“哈?”以前也没这规矩啊,看来他很生气,不过他生气了为什么还会提前下班回家做吃的给我?

带着疑惑罗浮生的筷子伸向离自己最近的醋溜白菜,咬一口,真酸,想吐掉,悄悄看看沈巍面色无常的吞下了一片白菜。难道我的味觉出了问题?艰难咽下,又戳向沈巍刚夹的土豆丝,牙要酸掉了,赶紧塞了两口米饭混着一起咽了下去,有点噎住,端起橙汁喝一口,罗浮生感受不到自己牙齿得存在了……

等罗浮生第三次漱口结束,闻着家里浓浓得醋味时终于反应过来沈巍是故意的了。

罗浮生生气了,江东一霸再爱你也是有脾气的,何况他又不是故意的。

“沈巍!”罗浮生看着端坐在桌前的沈巍更生气了,“你是不是故意的?”

“是。”罗浮生没有料到沈巍这么坦诚,自己后面的招数都没用了。看来只能上杀手锏了……

 

“巍巍,你原谅我好不好……”

“沈巍,我答应豆子、不、冯豆子教他做生煎是因为他以前帮过我……”

“小巍巍,你不要生气了,我做的生煎都带回来了,没有给别人吃……”

……

“浮生,我像是不讲道理的人吗?”

“人民教师沈教授最讲道理了。”

“嗯,很好。那今晚我们试试上次面面送的东西?”

罗浮生想了想面面上次送来的手铐、小皮鞭……

“沈、沈巍,面面送的就别用了吧……”

此时的沈巍非常善解人意,“你是嫌弃是别人送的?那等我买好了再讨论原谅你的事情,这次先欠着。”

“……”被宣布死亡日期的罗浮生。

 

目的达到,沈巍端上新的菜,糖醋小排,糖醋藕丁,还有刚才唯一正常的番茄牛腩,以及罗浮生带回来的生煎。

沈巍给罗浮生夹了一块排骨,“浮生,多吃点,补充体力。”

“……”晚上运动的还少吗?啊?

罗浮生脸上视死如归,恨恨地往嘴里塞饭。

“浮生,慢点吃,东西我还没有买。”沈巍收获罗浮生白眼一枚。

“怎么了,不好吃吗?”

“好吃,和你一样酸。”

“嗯,和浮生一样甜,”

 

夜里,沈巍用了罗浮生一直不愿尝试的姿势。

罗浮生气急败坏地逃离,“沈巍,你不是说等你买好东西吗?”

“嗯,你没办法交全款我先收点定金。”

……

罗浮生迷迷糊糊要入睡时听到沈巍贴着他耳朵问他,“冯豆子以前帮你什么了?”

“嗯……他帮我修管道没收钱。”

————————————————
 朱一龙先生和他的小笼包们平安喜乐ʚ❤ɞ

评论(2)
热度(21)

© 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