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YY

 

“白日梦并非毫无意义,它更接近自己的精神世界。”

【铁三角】吃排骨的家庭条件


搬来雨村,开心地躺尸一礼拜的之后,我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把搬家时带来的米油盐酱醋茶消耗完了……之后的日子可能得瀑布水煮雨参仔维持生命。

天天吃雨参仔也不行,闷油瓶刚从那破青铜门里出来得营养均衡,胖子的一身神膘要养,我这具苟延残喘的身体需要调理。

哎,想想三个大老爷们还挺费钱的。如今我连维持基本生活都困难的样子只能找小花在三百亿上再加一笔。反正三百亿是还不上的,再多点也无所谓。

小花说,为了不让他竹马被饿死的消息传到道上坏他名声,很爽快的给了我——一万块!!!

我觉得他给竹马借一万块的消息比他竹马饿死的消息更坏他名声。

 

为了以后的日子也有一万块花,只能让这一万块可持续发展了。

我们三买了适合雨村种植的农作物种子。给闷油瓶买了鸡苗,找点事做,我真怕哪天雨村的天花板顶不住他的眼神,成精了……

我原本还想买头猪的,胖子说不行,他忍不住,不管多大的他都能实践猪的一百种吃法。

行吧,为了一万块花在刀刃上,只得放弃。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开始了。闷油瓶专注研究饲养鸡的一百种方法、胖子刻苦钻研鸡的一百种吃法、而我努力向袁隆平老师看齐。

 

今年的玉米长的很好,不枉我顶着初夏的毒太阳给它施肥。这几天胖子展示了玉米的做法,不过还没有凑齐一百种。煮玉米、烤玉米、炒玉米粒……等玉米晒干了磨成玉米粉、玉米面,还有玉米粥、玉米馒头……努力做到玉米的一百种吃法。

 

立秋之后,山间的风带上了丝丝凉意。农忙后来一碗玉米排骨汤,驱寒保暖,浑身舒坦,顺便贴秋膘抵御即将到来的、福建冬日的魔法攻击。

带着对排骨汤的念想,我和小哥推着装满玉米的双轮车回家了,胖子已经做好了晚饭。

 

没有排骨汤。我愤愤地啃了一口玉米。

为什么没有排骨汤。我瞪了胖子一眼。胖子已经对我免疫了,直接无视。

为什么你养鸡不养猪。无所畏惧地瞪哑爸爸,哑爸爸回了我一个不明所以又带点无奈的眼神。

 

晚上泡脚的时候我还沉浸在没有排骨的悲伤和怨念中,在我第N次把泡脚水弄到地上的时候,胖子忍无可忍了,拖把一摔,“吴邪,你给我适可而止!”

你不给我喝排骨汤你还吼我,我太难了,我好委屈,好想扑在哑爸爸怀里哭一场,我又想到哑爸爸他都不养猪,算了,你们过吧,我再也不是你们的小天真了,我要去找给我喝排骨汤的小哥哥了。但是走之前必须说清楚我不是无理取闹。

我努力挤了挤眼泪没成功,只好影帝上身,用自以为委屈巴巴的声音道:“为什么不做玉米排骨汤。”

胖子冷冷地“呵”了一声,“真是不知人间疾苦的小天真,现在排骨20块一斤了,你啥家庭啊,还想吃排骨。”

“哼。”我把脚从泡脚桶捞出来,踩在沙发上,壕气万丈,“我是有解语花呗的家庭,我想吃个排骨怎么了。”

 

隔天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玉米排骨汤的照片,并表示玉米是自己种的。

小花评论:玉米可以有,排骨就算了吧……

 

我单方面认为,小花可能要破产了,乘他破产前多吃点排骨。


评论
热度(6)

© YYYY | Powered by LOFTER